东子

[刀剑乱舞]乱城(完)

莺丸×审神者

私设预警

渣文笔预警

企划请至文末主页

感谢喝水老师 @喝完清水 家的七濑酱破局救命!

八 九 十

(因为不会分章,这次就一发结束)

如果有所谓的命运,那一定就是让我再次遇到你!

面前的男人如同朗诵世上最美的爱情诗,满脸陶醉。充斥在胸腔中翻腾不息的肯定是比大海更加汹涌的爱意,伸展开双手拥抱入怀的肯定是比天空更加深远的感情。

陌由先则是一脸想死的表情: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他!

“咳!”身边同行者忍不住提醒。

男人回过神,看到陌由先的苦瓜脸,立刻就不乐意了:“小花!你这样我很难过嗳!”

难过到从我面前消失才最好!陌由先忍住翻白眼地冲动。

“坂东医生,你好。”莺丸伸出手,客气地打招呼。

坂东森丸莫名觉得有杀气,虽然自己比对方要高出几厘米,面前的人看起来文文雅雅,比自己锻炼过的身体要瘦弱许多,但是坂东总觉得敌不过对方气势,他勉强维持笑脸:“你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上次没有跟上询问对方名字。

“柿原!”陌由先插话,暗地里用眼神使劲朝他飞刀,“坂东君,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在这个闹得沸沸扬扬的幸福之国成员聚会之地?!

坂东森丸压低声音:“池田太太非要来这里啊!我劝不住,想着不行就跟过来吧。”

“碍事!”陌由先不爽。

“你怎么来了?”坂东森丸有点好奇,突然反应过来,悄悄问,“啊!难不成是潜入搜查?!”

陌由先装傻,忽略老同学的存在,对接待者笑眯眯道:“您请继续!”

负责接待的是幸福之国团队负责人之一,小林先生。负责人继续刚才中断的话题:“我们幸福之国的前身是追求幸福平等健康安全社会的网络团体,后来认同者越来越多,才逐渐开始从现实生活中接纳新成员,没想到突然被传言危害。”

小林先生明显非常愤怒:“只要心怀善意,用积极的目光去看待这世间的每一件事,精神状态就能达到普通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我们的成员日后能登极乐世界,入幸福之国也是这个意思。现在莫名被传为了修正不公,抵抗邪恶,推翻社会重建乌托邦。实在让人不能理解。甚至还吸引了上层领导者们的目光,根本就是惹上了大麻烦!”

陌由先认同地点头:“真是飞来横祸啊!”

“是啊!”

陌由先激动地握着负责人的双手:“小林先生!多么棒的思想!我非常希望能为团体添一份微薄之力!请务必让我加入!”

呜哇!这家伙居然会有这么激动地时候?她不是只有在麻烦别人的时候才会用敬语吗?看来又有人要倒霉了!坂东森丸聪明地保持沉默。

莺丸倒是意外地看了他一眼,这个人真的很了解阿先。

从外面看这座别墅确实不大,不知道是设计问题,还是有结界原因,室内确实要比外观看起来容量更大,房间也宽敞。陌由先跟着负责人大概转了一圈,悄悄看莺丸,莺丸点点头:店长说的不错,应该是因为结界,内部空间比外观大多了。

看着楼梯后面的空间,莺丸使个眼色,陌由先愣头愣脑地就往后面走。小林先生赶快拦住:“请稍等,后面不能去。那里是地下室,别墅主人的私人酒窖,严格控制着温度呢。”

莺丸笑着道歉:“抱歉,她就是不能安静下来。”

小林先生抹把汗:“不妨事,不妨事。”

陌由先摸着口袋里的眼镜,觉得暂时用不上了。这里太干净!

等他们回到大厅,坂东森丸又凑上来:“小花,这里是不是真的有问题?”

周围有几个幸福之国成员正在聊天,陌由先注意力早就分散到其他人那里了,她摆出一副平日通用的笑容敷衍老同学,询问小林先生洗手间在哪里,然后大摇大摆离开,留下莺丸和坂东森丸独处。

莺丸看她脚步有点虚浮,知道她精神不太好。端起茶杯又放下,这里的茶闻起来就觉得很难喝。

“那个……”坂东森丸有些局促地稍微挪动位置,试图沟通,“柿原……先生?问个问题可以吗?”

莺丸笑眯眯地回应:“请。不用拘谨。”

看起来是个很容易沟通的对象,但是这个用词怎么总觉得有种摆不脱的上位感?坂东森丸没有细想太多,忍不住低声问了自己一直在意的事情:“柿原先生不是警察吧?”

“嘛,这么说也可以。”

坂东森丸心里一动:“莫非,柿原先生不是小花……啊不,陌由先的同事?那您的工作是……”

莺绿色的眸子飘忽,轻轻划过面前这张绝对算不上熟悉的脸,莺丸眉眼略微下垂,语调依旧平稳:“我是阿先的搭档。”

“哦。”坂东森丸理解为非警员搭档,就像鉴识课或者法医一类?

莺丸觉得他大概理解错了,不过自然也不会再开口解释。想起之前的事情,他倒是也想问个问题:“坂东先生,你对面部的伤口怎么看?”

突然被提问,坂东森丸愣了一下,回答道:“哇,那就有点惨了吧?”

会这样回答啊。莺丸笑笑没有打算继续交流。

坂东森丸自顾自地活跃气氛:“柿原先生突然发问这点和陌由很像,她以前也喜欢冷不丁地发问,看别人回答不上来的时候就会坏心眼的笑。”可能是想起来纯真的高中时代了,坂东带着怀念的情绪讲一些往事。

莺丸默默听着,他不太清楚陌由先以前的事情。

陌由先回来摸摸饿扁的肚子,客气地和小林先生约定明天再来,就要和莺丸离开,走之前对着把他们送出门的坂东森丸再次提醒赶快离开。

坂东森丸冲她挑挑眉:了解!

回到离别墅不算太远的汽车上,陌由先又开始揪头发,莺丸拉着她的手不放,免得她把自己揪秃了,问:“发现什么了?”

“有妖气。”陌由先指的是别墅里有淡淡的妖气,仔细去感觉的话,到处都能感觉到。

“但是没妖怪。”莺丸肯定自己一只都没有看到。

“什么都没发现。所以才奇怪。”陌由先去洗手间也是借口,她避开小林先生的监视,在走廊上听了一会儿房间里其他成员的谈话内容,非常健康,全是废话,聊天内容不外乎环境保护、濒危物种、社会治安一类,完全没有任何一句涉及到案件。

“当!当!”钟声从别墅区外围的小教堂传来,和夏日炎热不同的感觉,和夕阳非常相称,沉稳,安宁。

莺丸发动汽车:“回去吧,我做饭团给你配茶。”

陌由先用深呼吸冷静下来:“加芥末。刚才和坂东聊什么呢?感觉你心情不太好……”

“没什么。”莺丸不想说太多,“询问他对面部伤口的看法,他回答:那就有点惨了。”

因为陌由先公寓的冰箱差不多就是个空荡荡的摆设,两人途径商场就顺便进去买食材。

超市家电区在播放新闻,说的还是近期的怪异事件,嘉宾是他们之前遇到的小林先生。

主持人是个牙尖嘴利的女人:“小林先生,您作为幸福之国负责人,如何看待近期的死亡事件?面对昔日成员,您对这些死状凄惨的死者怎么看?您是否认为这是有人针对团体的恶意攻击?网络传言幸福之国将改变社会,您对这件事有何打算?”

小林先生明显是临时被迫上的直播,连稿子都没有,对着主持人的连番轰炸,只能拿着手帕不停擦汗,被逼急了,最后也只能大喊一声:“一切都是无稽之谈!”

人类真是无聊!陌由先哼哼两声,蹲在地上不动了。

“阿先?怎么了?”莺丸又拉着购物车退回来。

“晕人。”陌由先指指身边的其他顾客。现在网络传言凶狠,跟风的人太多,看到这样的新闻,顾客们都忍不住聚集过来。

莺丸伸手穿过她腋下,像抱小孩一样托起来放进购物车,推着往零食区走。

“……”

“……”

一路收获指指点点N多……

“我也知道我体型小来着,不过这样做估计会被赶出去……”陌由先跳出购物车追着一只蹦蹦跳跳的毛茸茸小妖怪往外走,“我先出去透透风,停车场等你。”

莺丸把一只冻鱼放进车筐,不以为意:“是吗?”

让御物拎着一大袋东西充当劳力,完全看不出来该有的尊重,能把这种事做得心安理得的,可能也只有陌由先:反正我脸皮厚。

莺丸回到露天停车场的时候,陌由先正甩着毛茸茸妖怪抡圈儿,不过人却目不转睛地盯着旁边一辆不停晃动的黑色轿车。

“阿先,走了。”

“哦……”陌由先一步三回头地挪回来。

莺丸把东西放进后备箱:“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了吗?”

陌由先指指黑色轿车:“那个,难道是传说中的车*震?”

突然的问题让莺丸措手不及,陌由先真的很会冷不丁提问,他跟着看过去:确实……很像。伸手遮住搭档的眼睛,莺丸把她拉回来:“非礼勿视。”

“一百圈够了!”陌由先停下手里的动作,提着毛茸茸妖怪的后腿,问,“喂,小妖怪,想好了没?”

毛茸茸妖怪双手捂嘴,看样子是想吐。

陌由先把妖怪递给搭档,表示自己绝对没有无视妖权虐待小妖:“我问它最近有没有什么大妖怪出没,它不告诉我。”

莺丸一只手托着小妖怪,感觉毛绒绒的手感不错:“那就把它炖成咖喱吧?”

“好吃吗?”

“大概就像犯傻的大包平一样的味道。”莺丸笑眯眯地解释。

“噗,哈哈哈哈!”这几天没出现的莺丸高频词突然蹦出来,让陌由先笑得肚子疼。不行了,莺丸有时候一本正经开玩笑实在让人受不了。

能让搭档放松就行,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大包平估计也就是打个喷嚏的程度。相比起来,这时莺丸更担心频发的事件会让陌由先的身体撑不住。

“不要啊——”小妖怪听不懂他们在聊什么梗,一样也能察觉出不妙,它惨叫着伸出铅笔画一般的两条细细手臂抱着莺丸大拇指痛哭,“我们就是在一小片地方活动,因为最近同伴消失了好多,平常我们都不敢出来的!今天我就是饿了出来偷个食,真不知道有什么大妖怪在活动!”

商场周围浮动着一些无害的妖怪,比如死去的动物灵之类。这几天一直待在没有什么灵体妖气的地方,陌由先一时没有察觉怪异地方,听到小妖怪的话,她才认真观察周围环境,确实妖怪稍微少了一点,空气里还浮动着淡淡的腥臭味,很淡。

她耸动鼻子,嗅着味道寻找来源。

小妖怪挥挥铅笔画手臂,试图引起莺丸注意力:“那个雌性在找什么?”

“嘘!”莺丸竖起食指,示意它安静。

寻着臭味,陌由先最后停在黑色轿车旁边,她背手凑近车窗抽动鼻翼,回头看莺丸:“这里有问题。”

莺丸走过来,暂时他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的,除了震动。小妖怪缠在他手上,好奇地张望:“喂,雌性,这里怎么了?”

“有臭味,坏东西的味道。”陌由先继续看车窗,试图穿过黑色的玻璃看到里面的景象。

“嘭!”一张被压扁变形的脸大力撞击突然贴在车窗上,隔着玻璃死死地看着他们,因为惊恐缩小的瞳孔衬着布满血丝的眼白看起来让人发瘆。

“*#@##*%*%#……”猝不及防被吓一跳的陌由先和小妖怪同时飙出无数脏话。陌由先窜到莺丸背上,像一只八爪鱼抱紧他,拒绝下地,小妖怪也窜到莺丸头上,揪着他两缕头发挡眼睛。

莺丸庆幸现在是实体,不然从路人视角看过来这里就不是两个打情骂俏的恋人,而是神秘悬空的超能力现场了。

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怎么看也超过猎奇爱爱程度,莺丸用手托住陌由先:“接下来怎么办?”

很久没被吓到过了,陌由先稳稳心神,看看周围没有人,趴在莺丸背上腾出一只手在他面前比划:“要不,咱先切……切一下?”

小妖怪晃晃被揪得竖起来的两缕头发,紧张地补充:“切的时候小心一点啊!”

嘛,也只能先切开看看了。莺丸背着两个包袱做拔刀状,稍加蓄力猛然挥出,灵力化形的锋利太刀拖着绿色的尾光劈向汽车。

没有发出声音,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莺丸退后两步收刀入鞘。

“啪嗒。”像小小的冰激凌落地的声音,汽车动了一下,然后是“嘭”地炸裂开,乌黑的烟雾一瞬间喷涌而出,将他们包裹在里面。

好臭!要被熏死了!陌由先一手捂着莺丸的鼻子,一手抓住被熏晕差点掉下去的小妖怪,憋着气:“先回车里!”

迅速缩回车里关上车门,陌由先从工具箱抓出几张符啪啪贴在车门上,拒绝臭味入侵,然后才能好好喘口气:“憋死了!”

来不及研究这是什么神奇的符咒,莺丸看向车外,黑乎乎的气体逐渐淡薄,估计等会儿就会散开。这种臭味他没有闻过,不能确定是什么。

啪!啪!听声音有什么东西靠近过来了。

黑气逐渐消散,出现在他们车前的是一张女性扭曲的脸,除去被杂乱头发遮住的一部分,依稀能辨别出是刚才车内的那个人。女人咧着嘴笑,露出赤红的牙龈和黑漆漆的舌头,乱糟糟的头发半掩的瞳孔里没有光亮,只是能感觉出那双眼睛是盯着他们的。小妖怪刚醒就看到女人的笑脸,干脆利落再次晕过去。

陌由先捏着鼻子打开车门。

莺丸猜到她要干什么,快手拉住她:“不能下去哦。”

“没问题!”陌由先笑眯眯,“姑且我也是警察啊,保护无辜市民可是我的责任。莺,你看着我怎么搞定她就行!”

女人嗅到活人气息,伸着双手就朝着刚下车的陌由先扑过去,陌由先急促退后几步,双脚一错,低伏身体欺身进入女人攻击范围,抬手蜷指用掌缘猛撞女人的下巴,强大的力道让女人仰面被甩出去,趁她没起身陌由先快步上前给她拷上手铐。

跟在后面下车的莺丸松口气,陌由先的武力值是个谜,他倒是一点都不希望她出手。

被束缚的女人还在挣扎,陌由先大咧咧坐在她身上粗鲁地掰开她眼睛看了看,女人的瞳孔没有焦距,陌由先拍拍她的脸:“喂!美女!问个问题!”

回答她的只有剧烈的挣扎,陌由先叹口气,猛的一拳砸在女人的太阳穴,女人翻个白眼,晕了。

“……”一向平和友好诸事不诉诸于暴力的老年人抬抬眉,无奈叹气。陌由先今天精神真的不好,都懒得绕圈子了。

陌由先又起身去看了看汽车残骸,里面有些不明的黑色液体,上面漂浮着一些黑灰色的丝线,臭味也还没有消散。

周围的黑雾越来越淡,陌由先折回来,取掉手铐,把女人拖到一旁丢在地上,然后上车把一张卡片递给莺丸:“她就等别人发现了。莺,趁着雾气还没散,跑路吧。”

莺丸接过卡片,是一张扑克牌,joker。

“真是无聊的游戏。”陌由先打开矿泉水一口气喝下去大半,拨弄着晕死的小妖怪。

莺丸自认对搭档还是比较了解的,这时候她肯定吃不下去饭了,干脆问:“稍后去哪里?”

“解谜。先夜袭?”陌由先和他打个商量。

“你开心就好。”莺丸没意见。

夜袭可能是有趣的事情,但是今天非常无聊。

莺丸看着陌由先翻来倒去把手机游戏都玩儿了一遍,干脆丢掉手机抱着矿泉水开始睡觉。幸福之国的别墅还是有人出入,当然,出少,入多。

一直擅长隐忍等待的莺丸也有些厌烦了,喝掉一保温杯的茶水,好不容易才挨到午夜三点,整个别墅区都沉静下来。虽是心有不忍,莺丸还是晃醒搭档。讲真,他觉得这件事还是越早处理越好,连续多天陌由先都是紧绷着神经过的,事情解决了能好好休息一场就再好不过。

“莺……你是不是记恨上次我咬你?总觉得你心情不好?”睁开眼,陌由先看看时间点了一根烟醒神。

莺丸笑得一如往常,温柔体贴给她递烟灰缸:“没有哦。”

陌由先乖乖掐灭香烟:“莺丸大人,稍后别墅那边就拜托你了!”

“当然。”

寂静的深夜,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溜进别墅,先在房子周围绕了一圈,在客厅的落地窗前停下,熟练地贴胶带敲玻璃,破窗开锁一气呵成,悄无声息。莺丸此时是灵体,大摇大摆进了客厅,看着搭档完成一系列操作也不过几分钟。

白天跟着小林先生去看了活动室,会议室,临时休息室等几个地方,现在他们看着周围没有光却映出来的黑影,就知道肯定要重新再来一遍了。

陌由先指指上面,示意:你上面,我下面。

莺丸摇头,手已经伸到腰间,他穿着战斗服,腰间自然是佩刀。

陌由先冲他眨眨眼,抽出太刀递给他,自己把刀鞘往肩上一扛,比了个大拇指:“别忘了我是谁。我就下去仓库看看。”

黑影晃动,再拖下去可能更麻烦,莺丸指一下旁边的盆栽:“等我。”

室内战你更不利。陌由先没说出来,这种事儿莺丸自然比她更清楚。所以她只是交代:“砍破了也没关系,店长报销!”

特对室的问题怕是警局不会报销的,陌由先毫不犹豫找了冤大头,解除莺丸后顾之忧才重要。

莺丸点点头。

搭档的战斗开始了,陌由先也不会老老实实等着,悄咪咪就溜去地下室。

那些黑影比想象中好对付多了,像是没有思想的游魂,用灵力压制都没问题,大概其实连刀都不用拔。

莺丸没用太长时间处理了小妖,回来就发现盆栽后果然那人不会老老实实等着。他在黑暗中摸索着往地下室走。下了楼梯,周围浮动着红色的光,能看清道路,但是给人的感觉非常不好,压抑,紧迫,恐惧。往前几步,就能看到熟悉的身影,他加快脚步走上前,把呆立不动的陌由先拉到身后,警惕地看着地下室的景象。

干涩的声音在背后响起,陌由先笑不出来:“这……有多少?百人?”

莺丸也有些发音困难,地下室的仓库里存放的不是红酒,是人。一个个如同货物一般,不分男女,不分长幼,用堆积集装箱的方法堆积在一起,密密麻麻。

陌由先搓搓手臂,觉得密集恐惧症都快要犯了。

莺丸试图进入仓库,但是被闪着红光的结界阻挡了。陌由先拉着他往外走:“大概结束游戏就能救他们出来了。”

没有问她要去哪里,莺丸也不清楚,他跟着陌由先一路上楼,最终停在三楼一个房间门口。记得白天小林先生说过,这里是书房。

陌由先大力推门进入。

“小花,你怎么现在就来了?”听到声音抬头的是坂东森丸。

莺丸很好地控制自己表情,没有表现出太震惊的样子,也当做没有看到那双在黑暗中泛出绿光的异样瞳孔。

坂东森丸打开电灯,照亮房间:“柿原先生,你的装扮很有趣!”他笑着打趣,猜到这位柿原先生肯定也不是一般人。

陌由先用手遮住眼睛,一边适应房间的亮度,从一旁拉个凳子坐下,喝口水,喘口气:“游戏太无聊,玩儿不下去了。”

听了她的话,坂东森丸第一次表现出不愉快:“你觉得无聊?”

“嗯,还粗糙。”

坂东森丸气极反笑:“没想到你居然会是这种评价。”

陌由先无所谓地耸耸肩:“实话实说而已。”

医生合上电脑,双手十指交叉,面对两人还是不急不慢:“说说看。”

“从哪里开始说呢?”陌由先晃晃水瓶里少量矿泉水,“从招待状开始吧。”

“请。”坂东森丸恢复往日的从容。

“警视厅那件疑似他杀的尸体留下的涂鸦。那是邀请函。邀请玩家进入游戏。”陌由先从口袋里抽出一叠照片,找出涂鸦照片给他看,“最早我一直以为是预知画,后来看到雨停的时候出现的那两条龙,加上有人提点溯回时间,我才想到,这张图只是画了一个场景而已。实际上有没有人看懂无所谓,对看不懂的人来说,这是灵异事件;对看到的人来说,只是多了一个迷惑选项而已,还是灵异事件。毕竟能溯回时间的人不多。”

坂东森丸点点头:“虽然有点牵强,不过其实也不算错。”

“然后是医院。”陌由先抽出第二张照片,是被撕裂的尸体,“提问,红红的眼睛眨啊眨,两只耳朵竖起来,短短尾巴摆摆摆,是什么动物。”

“兔子。”坂东森丸就像很多年前一样,回答她的问题。

“拿着怀表的兔子做了什么事?”

“把爱丽丝带进了仙境。”

还是熟悉的一问一答,表示的意思与高中时候的天真无邪完全不同。莺丸察觉到气氛有些僵硬。

陌由先叹口气:“双目被挖,显赤色。双耳被扯掉放在头上,脊柱被扯出来,尾椎显露,故意用血去体现皮肤的白,如此粗暴地制作出来的,就是带爱丽丝进入仙境的兔子。说游戏体验差,是因为除了用血迹画满房间的涂鸦,提示与上一件事有关之外,游戏设置里还故意用池田太太的梦境增加提示,怀表。这也太明显了吧!简直让人玩儿不下去!”

池田太太说了丈夫在梦中看了怀表,指的就是兔子先生的怀表。

“原来如此。然后呢?”

“废弃工厂的车祸。”陌由先翻了半天,没有找到死者照片,继而一拍额头,“忘了,没有打印照片,前辈给我传了电子版。”她拿出手机,“这个!”

坂东森丸挑挑眉,忍笑:“……裂嘴女?你画的?”

翻过手机一看,陌由先脸上发烧,找错了,她调出车祸死者面部图片:“这个。前辈画了裂嘴女,其实大大咧开的嘴巴是指笑脸猫。把事情串在一起看就比较清楚了。”

莺丸看着搭档,知道她当时为什么要问自己对两张图片的看法了,原来当时她就察觉到不对劲了。

“可是警方说工厂的车祸涂鸦实际是工厂长自己加的商标。”坂东森丸亲切地提醒老同学。

“嗯。因为邀请函已经寄到了,实际已经不需要再费事画这种涂鸦。又不美观,对吧!”陌由先笑得一脸了然。“当然,工厂长也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倒是还帮了别人一个忙,当时我还真没有立即想到笑脸猫。”

医生点点头,认可她的说法:“然后呢?你气势汹汹找到这里来的原因是什么?”

陌由先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东西:“有人胆敢在我搭档身上放跟踪器!”

“哦?”医生兴致勃勃,“跟踪狂?”

“咔嚓。”捏碎跟踪器,陌由先眯起眼睛,微微露出杀气,“我们白天只去过案发现场,来过这栋别墅。能在我眼皮子底下放跟踪器的,也只有这里!你说是不是?跟踪狂先生?”

坂东森丸笑得很开心:“嗯,确实,我大意了。”

这么爽快就认了?莺丸扶上刀柄,时刻准备拔刀。

“用跟踪器确定地点,还特意安排了一场戏。把以前收集到的小妖怪全用了吧?放在密闭空间里让它们腐烂妖化,荼毒人类心智,制作出那么丑的怪物。算什么?中毒了的‘疯帽子’吗?留下扑克牌干嘛?生怕别人找不到你?仙境的红心女王大人?”陌由先忍不住吐槽讥讽。

“你们白天突然来这里打乱了我的步调,让我有点来不及准备。”坂东森丸不否认自己是女王,他从书桌里拿出一个小玻璃瓶,里面是和他们捉到的毛茸茸妖怪一样的小妖怪,“手边只有这种小妖怪可以用了。”

陌由先深呼吸,那个女人是被妖气逼疯的。汽车残骸里的黑色的汁水是小妖怪妖化死亡之后残留的,上面漂浮的黑灰色线条是小妖怪的铅笔画手臂。虽然当时就看出来了,不过这时候听到老同学这么轻描淡写的说出来,她还是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

莺丸把手放在她肩上,轻轻拍两下,示意她冷静。陌由先深呼吸平稳心情。

“从跟踪器就认定是我?会不会有点太不谨慎?”没想到有人能让她这么快冷静下来。坂东森丸努力不去看陌由先肩上的那只手,回忆了一下,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地方露出马脚。

“在医院你曾经说过一句话,评价被破坏的尸体那句。”陌由先提醒。

脑中闪过当时的景象,坂东森丸开口复述:“哇!真的很震惊啊!居然会这么惨!我在医学院上解剖课都没这么惨!”

“就是这句。”不得不说,这家伙的记忆力还是如此强大。“命令去毁坏尸体的人是你吧,只是现实比你想象的更具冲击感,所以忍不住这么说。还有我搭档问你对脸部伤口的看法,你怎么回答的?”

“哇,那就有点惨了吧?”坂东森丸努力连当时的表情都重复表现。

“一般人会把脸部伤口想的那么严重吗?”陌由先看看莺丸,当时她没有实际看到医生的反应,稍微有点没把握,莺丸还是笑着示意她没问题。

坂东森丸摸摸下巴:“从这些不算证据的推理上认定我是犯人?会不会太主观?”

“主观又怎么了?”陌由先嗤之以鼻,“只要结果OK,过程无所谓!”

坂东忍不住笑起来:“真是你的一贯作风!”

“不过我有几点不理解。”陌由先举手。

“你说。”坂东森丸拿出钢笔,用笔头点一下书桌。

就像学生时代,我告诉你有题目看不懂,你就告诉我怎么解答。室内气氛简直融洽到一塌糊涂。

“地下室的是幸福之国成员吧?为什么那样存放?储备粮?”

“嗯。”坂东坐在椅子上左右摇晃,“养妖怪不容易哦,养一群就更难了。当然食物要先准备好!”

“这里是在妖怪的体内吧?我能感觉到妖力。”

“嗯,很便利吧!”

“不论是医院还是这里,都干净的有些过分。妖怪呢?全被你收起来了?”

“吃掉了。这里的结界是混沌妖怪,食量还是蛮大的。还有一个原因是不想让你看到那些妖怪。你分不清妖怪和人类,我当然要先把其他的东西清理掉,不然你怎么能看到我?”

呜哇,这家伙什么时候变成病娇了?陌由先扶额:“仓库里的食物肯定不能见人,平日在外面露面的是哪些?死忠?不会有人反抗吗?”

“我埋了入内雀……”

“嘭!”狠狠把矿泉水瓶扔过去,砸在坂东森丸背后的窗户上,陌由先皱起眉头,“后面的不要说!太恶心!”

把入内雀埋入反抗者的体内作威胁,真是恶心的手段。

“你的密集恐惧症还没治好?”坂东森丸有些诧异。

陌由先终于起身,没有冲过去把老同学暴打一顿,只是去推开窗户,呼吸清晨的空气,淡淡道:“基本上已经没事了。”她冷静一下,摸出第二瓶矿泉水,揉着肚子往胃里灌。

坂东森丸了解她的习惯,这会儿她肯定又饿又困,把自己的咖啡推过来:“饿吗?要不要来点零食?我还准备有你喜欢的蛋糕哦。”

“不用了!你也知道我不能吃别人做的东西。”陌由先冷漠地回复。

干脆利索的拒绝严重伤到了坂东森丸,他捂着心口:“真难过,我已经是别人了?从认识你开始,你就是笑脸相对却谁都不同行的那种人。以前我也是可以和你一起吃饭的关系啊。真寂寞。”

把塑料瓶握得吱嘎响,陌由先逐渐急躁:“一次也算是关系不错了。”

“嗯,唯一一个曾经和你一起吃饭的人就是我,这可是个了不得的成就。”坂东森丸有些自豪,隐隐向一旁站立不语的男人炫耀,“至今无人能超越。”

咦?我有这么不近人情?陌由先反思三秒,摆摆手:“莺。”

莺丸有些不解,走去她身边:“阿先?”

陌由先拉着莺丸的胳膊:“介绍一下,我搭档。能一起吃饭喝茶聊天睡觉的那种。”

基本上莺丸作为付丧神是不需要吃饭的,能一起喝茶肯定也能一起吃饭喽。能吸引他注意力的话题基本上都是茶类,这也算聊天喽。自己偷懒睡觉,莺丸帮忙照看过,当然就算睡觉了!能一起吃饭喝茶聊天睡觉这句话说的一点问题都没有!

一直游刃有余和她交谈的坂东森丸脸色变了,有些愤怒,有些不甘,有些暴躁:“柿原先生?为什么会选上他?”

强烈的敌意毫不掩饰,莺丸稍微上前半步,把陌由先掩在身后,淡然宣布:“我是阿先最好的选择。”

坂东森丸扶着书桌慢慢起身,从喉咙里挤出压抑的笑声:“小花!为什么选他?我哪里不如他?才能?”年纪轻轻的医生,不得不说坂东森丸其实很有能力。

“我莺最美。”陌由先答非所问。

“身高?”坂东确实比较高。

“我莺最美。”陌由先毫不在意继续刺激已经在疯狂边缘的老同学。

“身世?”坂东肯定以后是要接替自己家医院的。

“我莺最美。”陌由先有些不耐烦了。

“外表?”怎么看坂东森丸都是英俊潇洒一表人才。

啊……不想回答了,好烦!陌由先终于没有耐性了,拉过莺丸,踮起脚尖吧唧亲了一口,回头问:“这样可以了吗?”

坂东森丸呆立当场。

连莺丸一时都有些蒙了,刚才陌由先干了什么?亲了自己?当着别人的面,就像啃苹果一样随便地亲了自己?

“阿先。”莺丸声音非常温柔。

陌由先转头:“怎么了?”

然后是突然放大的精致眉眼,柔软的嘴唇再次贴合,湿热的舌舔过她冰凉的浅紫色双唇。莺丸略不满地斥责:“亲吻要认真一些。”

陌由先大脑宕机中:“哦——”

“咔嚓!”桌角都被掰断了。坂东森丸怒不可遏:“柿原!”

莺丸挡在陌由先身前,单手持刀长身而立:“莺丸,参上。”

坂东森丸从口袋里摸出随身携带的手术刀,身上散发出来的黑雾一般的气体缠绕着锋利的手术刀散落周围,逐渐凝聚成怪异的黑色妖魔,三只冲着莺丸扑过去。猛烈的冲击将他整个推出窗户,落在外面花园里。

作为艺术品,莺丸不喜欢杀戮。陌由先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有时候她宁愿自己出手也不想莺丸动手。

东方隐隐约约透出光亮,不清楚是晨曦,还是灯光。

修长的太刀在他手上反射着暗哑的光亮,莺丸握紧刀柄,往日温和的气场骤然被铁腥味替代。每一刀都切实的阻挡对方的攻击,刀锋划过的弧度砍断的不光是花园里的树枝,也轻易突破防御撕裂妖魔。

果然还是太刀啊。

陌由先趴在窗边看莺丸和妖魔战斗,忍不住咳起来,就算她努力压制,喉间还是有猩咸的液体翻涌而出,丢掉握在手里地照片,她用力捂住嘴不发出声音,血沿着指缝流出,滴落在地上,打湿照片,染红了脚下的地毯。

坂东森丸恢复理智,忙着找纸巾:“小花,等一下。”

随意抹一把嘴边的血迹,陌由先再次发问:“你还能看到那些东西吗?那些妖怪。”坂东森丸不会骗她。

坂东停顿一下:“在外面看不到。在这里可以。”

“那在幕后帮你的是谁?”

坂东森丸摇摇头,表示自己不会回答这个问题。

陌由先甩甩手上的血,叹口气:“是吗,不想说就算了。那么,你作为最终boss的女王,绕了这么大一圈,就是为了跟我玩儿一场游戏?”

“因为能再次见到你我很高兴啊!”坂东森丸脸上是不加掩饰的开心,就像高中时代每次和她出去成功除妖一样,“小花,你说过你没有活着的动力,那么我就给你!给你这个世界!就算把世界破坏了撕碎了摆在你面前也可以!你是这个世界的救世主!所有人都要仰慕你的鼻息活着!他们的人生都拜你所赐!他们的喜怒哀乐都听从你的意思!所有人羡慕渴求的都是你!”

没想到他是这样想的。陌由先苦笑,抓着胸前的衣服,就像抓着赤裸裸的心脏:“我啊,被我的家主诅咒尽快去死。现在还能活着就已经差不多是奇迹了。我不能羡慕!不能珍惜!既然随时可能会死,就不能羡慕别人活的长长久久丰富多彩,不能珍惜剩余的少得可怜的时间,不然只会更痛苦。所以,世界与我无关,他人与我无关。我啊,多活一天都是赚的。我根本不需要什么动力。也讨厌这种希望一样的美好词汇。”

坂东森丸只听她提起过自己没有活着的动力,具体情况并不了解。听她这个说法,难道自己一直都做错了?她不想要希望和救赎?

陌由先捡起地上的照片,看着上面大片的血污,若有所思:“你还有什么没拿出来吧?我的建议是身上常备三把手术刀。别人的建议呢?”

“……准备要比别人想的更充分。”坂东森丸拿出最后两把手术刀,和着黑气,两条妖怪鬣狗出现在他身边。森白的獠牙与猩红的舌头显示出它们有多么饥饿,不等坂东命令出口,就忍不住亮出利爪袭击对手。

陌由先闭气隐迹,把沾满血液的照片丢过去,充满灵力的血液也算是不错的诱饵了。嗅到血腥味的鬣狗撕咬着照片,两三口就吞进肚里。陌由先趁机翻出窗外犹豫要不要直接跳下去。

趁着些微光亮,斩杀三只妖魔的莺丸一抬头,差点心脏骤停。他的人类搭档挂在十米高的窗外,摆明了是准备跳下来拿那把孱弱的身体去对抗地球引力,头上还有一只虎视眈眈的饥饿鬣狗。来不及多想,他纵身跃上三楼,揽住陌由先,也替她挡住鬣狗的扑咬。

闪着寒光的利齿穿破衣物没入肩膀,带出血肉和残片在空中浮动,被血迹浸染的衣服在夜里并不明显,还有莺丸强忍着没有出声的痛苦。陌由先觉得心里有些堵,近几日的疲惫全部爆发,双眼都染上赤红,浑身乏力,抱着莺丸有点走投无路的感觉,她伸出沾满血的手给坂东森丸看。手里握着刚才从书桌上偷偷拿走的钢笔。

坂东森丸不知道她要做什么,从三楼窗户探出身体。

血沿着钢笔往下流,笔尖朝下,就像一把匕首,被狠狠贯入地面。充当结界的妖怪受到血液刺激,蠕动着,翻滚着,扭曲着,终于显出身形。

“拜托了,七濑酱。”

教堂的小钟楼上,悄无声息地闪过两道光亮。两道吞吐的火苗像被水浇灭的夏日的烟火,短暂不引人注意,是法师行走在空中吟唱夺人魂魄的咒语。

第一道火苗以不可阻挡之势冲破结界,也轰掉了妖怪的身体。

第二道火苗穿过窗边的医生,带走他体内附着的妖魔,在后面的墙壁上留下炸裂的形状。

眼中的刀纹逐渐消失,七濑瞳收起狙击枪,看看手机,上面是之前同事发来的信息:“七濑酱,我想借把枪!连带枪手的那种!”

“完成。”七濑回复信息。

不愧是七濑酱~陌由先竖起大拇指。

妖气散开,天边淡色的霞光逐渐炙热,疲惫的两个人身前留下的只剩几把光秃秃的手术刀。

结束了吗?

坂东森丸扶着墙壁走出来,莺丸捂着伤口将长刀指向失魂落魄的医生:“不想死的话就退下!”

“小花……”坂东想说什么。

陌由先拍拍耳朵,耳鸣让她听不到声音,只能看嘴型。估计撑不下去了。她抬头对着老同学笑得像个无赖:“坂东君,这个游戏真的很无聊!所以你就去自首吧!啊,还有,地下室那些人,你记得叫救护车啊!虽然放着他们也不一定会死,不过算是帮我一个忙了!”

“呵呵,呵呵呵呵!”最后才愿意给自己这么一点可怜的信任?坂东森丸还是点点头,反正游戏已经结束了,也看不到妖怪了,那就没什么意思了。

“有空我会去监狱里看你的。”

隐约间似乎听到了这句话,坂东再确认的时候,陌由先已经闭眼仰面倒进一个不认识的人怀里。是两个男人,一模一样的脸。是双胞胎。

其中一个抱起晕倒的陌由先往外走,另外一个将手里的短褂披到莺丸身上,语气少见的恭谨:“莺丸殿,请休息吧。”

坂东伸手似乎是想拦下他们:“等……”

“我不会走的。”剩下的那个男人送走莺丸,回头对着他语气很恶劣,“因为我还要留下看你的惨状啊!”

坂东森丸自首之后,连续几天的新闻都是在讲幸福之国的事,隐去妖怪的部分,隐去游戏的部分,结果变成了一个陷入疯狂的教主残害无辜教徒的苍白剧本。

“那些地底人,真是愚昧无知,粗暴低俗,而且不思进取呐~”某处高楼上,贵妇优雅地摇着华丽的羽毛扇,一手掩口,鄙夷地笑着。

“真是无聊。”陌由先喝着甜腻地糖水,躺在床上发呆。

伤势基本上已经无碍,莺丸泡好茶,过来敲门:“阿先,起床了。”

快速缩回被窝,陌由先蒙头装睡:我才不去挨店长骂哩!

莺丸进来拍拍她:“这次是什么游戏?睡美人吗?那就需要给公主一个亲吻了!”

近来无事悠闲养伤的平安老年刀恶补了一番童话故事,大概,可能,估计……误解了很多……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