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子

[刀剑乱舞]乱城(四)

莺丸×审神者

私设预警

渣文笔预警

画风突变预警

企划请至文末主页

说是要去潜入,莺丸完全没有看出搭档的行动力在哪里。

他们现在身处陌由先的公寓。普通五层公寓的二层,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单身狗最佳选择。

窗台上枯死的仙人掌,没有金鱼的空鱼缸,堆放着香薰蜡烛的书桌,占据整面墙壁的丑陋喷漆彩绘,布满灰尘无法制冷的空调……

满室满间都是大写的“颓废”二字。

这里居然是成年女性的住所?莺丸选择坐在唯一整洁的阳台上听风铃。雨后的空气不怎么舒服,希望能有一阵清风。

陌由先在卧室折腾半天,拎着两个袋子出来,看到莺丸在阳台,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她一边将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一边解释:“仙人掌和阳台上的风铃连在一起,金鱼缸和蜡烛连在一起,是设置结界用的。这里结界设置的很简单,功能也要比故里少,基本上异形全都被拦截了,限制更多。防止我被吃掉。”

还故意在结尾加了一句玩笑话。好冷。

原来她对自己有灵力不会用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啊。莺丸想了想,问:“空调呢?”

“我体寒怕冷,从来不用。”理直气壮。

体寒怕冷到拒绝空调?

“那彩绘?”

“前一家租户的小孩开始上幼儿园了,似乎很喜欢涂鸦,我觉得画的还不错,就留下来了。”秒回。

如此丑的涂鸦还叫不错?这个人果然不能算常人范畴……

莺丸看她乒乒乓乓忙得热火朝天,问道:“需要帮忙吗?”

“不用。这里还有很多方便我使用的破魔道具,小心不要中招啊。”

需要很多东西辅助自己?莺丸不能想象平日粗心的陌由先用武器将自己全副武装的场面,笑着道:“不用太担心,我会保护你的。”

保护……吗?

受人庇护,可不要给这位添麻烦。

想起店长的话,陌由先觉得自己确实也该下决心了。

她拿着手里没来得及放下的美工刀,慢慢走向阳台,站在莺丸身边,突然说:“现在的话,还来得及。解除契约吧。”

“嗯?”莺丸不明所以,抬头看着她。

空气越发沉闷,似乎连光线都被压迫得扭曲变形。陌由先表情有些怪异,与往常眯着眼睛笑嘻嘻的气氛完全不同,此时没有笑容的双眼冰冷刺骨,眼皮一单一双,就像她的心思,模棱两可,迷茫难猜。

“我们的契约,体液交换。当时只进行到一半不是吗?没有契约者的支撑,只用自身灵力具现化,就算是你,也很累吧?”

莺丸没有回答。

陌由先伸出左手食指摸着美工刀刃,有些出神,“搭档。契约。同伴。生死之交。这些词汇不适合我。而且,因为言灵作用在,我随时可能会死,大概不能给你带来什么乐趣。”拇指用力,轻薄锋利的刀片毫不费力地破开皮肉,刀锋嵌入指腹。

殷红的血慢慢流出来,速度缓慢,像是在嘲笑这个毫无生气的将死之人。

同伴与生死……

同为刀剑,莺丸与其他付丧神不同,没有上过战场,没有保护过同伴,没有杀过敌人。只是作为一件艺术品,被人欣赏,被人仰慕,被人保护。虽然平时会劝大包平不要太在意天下五剑的称誉,但是谁能知道他对自己这件艺术品的看法呢?愤怒?懊恼?骄傲?自豪?身为刀剑,他会不会渴望流血与激情?会不会希望体验单纯的死亡?

莺丸叹口气,用力掰开她的手,取走美工刀:“嘛~你不要想太多。”

“签订契约,你就要对我的生命负责,我明明给不了你想要的。你的命交付予我,我保护不了。我的命交付予你,不是等价交换,却还要将死亡怪罪到你身上。这是单方面的掠夺,对你太不公平。”

陌由先随时会死。这是事实,莺丸心知肚明。

血腥味在狭小的空间里弥漫,虽然很淡,不过对付丧神来说还是很敏感的。

莺丸缓缓开口:“我觉得不要太过在意会更好。与阿先签订契约,我不后悔哦。”

他将受伤的手指含进嘴里,品尝血的滋味。

与陈旧刀剑的铁锈一样咸腥。

“血止住了。”莺丸起身拉着她走进房间,“医药箱在哪里?”

“书桌旁边的壁柜下面。”

莺丸一边捏着她的左手食指不放,避免伤口再次流血,一边蹲下身去找医药箱。

不后悔吗?陌由先大脑有些转不过来,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撤销契约才对吧?

任由莺丸拉着她坐到沙发上,拿出绷带与消毒棉球,仔细地清理伤口。伤口流血慢不代表不深,她的体质问题似乎比想象的更严重。

是吗?他会这样回答啊。真是温柔的人。陌由先看着莺丸认真处理伤口,突然就笑了。

她伸出手去茶几上拿东西,歪着头问:“莺,你愿意当我的人吗?”

莺丸一时没反应过来“我现在就是哦。”

“莺,你怕疼吗?”陌由先声音温柔,像是在询问恋人。

莺丸松开手:“好了!伤口包扎好了!我们是武器的付丧神,对疼痛还可以接受吧。”虽然没有试过究竟能忍耐到什么程度。

“那就好。”陌由先凑过来,差不多脸贴脸的程度。

莺丸看着她,距离近到能从她深褐色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她欺身向前,跪在沙发上,莺丸被她逼得斜靠着扶手动弹不得。

“莺,眼睛,闭一下。”语气还是温和缓慢,陌由先其实并不如她表现的那么冷静。

看着莺丸纯粹干净的眼眸,她狠狠捏着自己受伤的手指,疼痛能让她清醒,让她更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莺丸闭上眼,长长的睫毛一丝不颤。

伸手撩起柔软的刘海别到右耳后,她动作是一反常态的温柔。化身人形的莺丸纤细白皙,身形单薄,看起来柔弱的身体内缓缓流动的是灵力?还是如人类一般红色的血液?

莺丸倚靠着背后的扶手,闭着眼将自己完全交给陌由先,毫无隐藏。

这就是信任?真是积极向上的阳光感情。

他如美玉一般的脖颈在自己手下微微泛着白光,真漂亮。

刚刚包扎好的瘦弱手指临摹着付丧神光滑的耳廓,揉捏着柔软耳垂。手感真好。

她忍不住赞叹:“莺,你真漂亮!耳朵也是。”

“是吗?”莺丸能感觉到她距离很近。好近。

“当我的人,就留下我的印记吧!抹不掉的那种!”

“嗯?”不知道她要做什么。挑逗?

耳朵上传来冰凉的触感,然后是钝钝的声音,沉闷又清晰。应该是肉体撕裂的声音,沿着骨髓蔓延至大脑。

陌由先突然扑上来抱住他,紧紧的。虽然不清楚她做了什么,不过莺丸还是伸出手,将陌由先揽进怀里,轻轻拍打她的后背,就像是在安慰。

可是,右耳上逐渐传来的痛感让他停了下来。

有什么东西落在地上,莺丸扭头看,是耳钉枪。

带破魔力量的耳钉枪。

真是鸡肋的道具啊!莺丸最后一丝清醒是关于耳钉枪的吐槽。

疼痛逐渐加深,越来越强烈,火辣辣地烧过来,他感觉半个大脑都在颤抖,简直是要把他烧成灰烬。究竟被灌注了多少灵力?阿先,你不会操控灵力就不要注入这么多啊!巨大的疼痛感让他忍不住张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陌由先还是紧紧抱着他,在他耳边轻声呢喃:“莺,不痛,不痛。”说着,伸出舌头舔去沿着耳垂留下来的如人类一样殷红的鲜血。

体液交换,完成了。

“你是矛,突破阻碍。你是盾,护我周全。以血换血,签订契约。以我灵力为滋养,请武运昌盛。以我肉体为沃土,请不惧风雨。”

陌由先在他耳边念着什么,这时像是在被无情蒸煮的大脑实在是没办法思考,莺丸抓紧沙发边框,手背上爆出青筋。

痛!深入骨髓的痛!痛到让他完全失去思考能力。

随着陌由先话音落定,他体内的感觉全都消失不见,遂归于平静。疼痛也感觉不到了,只有大股的灵力涌入身体,然后意识断线。

等莺丸清醒过来时,两个人还保持着之前的姿势。

右耳已经不痛了,身体也比以前轻盈不少。看来睡觉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想起刚才的事情,温和如他也有些不快,他拍拍陌由先,尝试起身,发现陌由先一动不动。将她从身上拉下来,原本生气的莺丸突然不动了。

陌由先满头大汗,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她脸色苍白,连平日泛着紫色的嘴唇都是惨白。

以我灵力为滋养,请武运昌盛。以我肉体为沃土,请不惧风雨。

莺丸明白了。这是签订契约之后的单方面伤痛转移和灵力补充。那种疼痛,她全都接受了吗?现在她灵力丧失,估计言灵作用该起效了。简直是在消耗生命。

你将性命托付于我,我既无性命以为报,便报以性命以外之所有。我的所有,只许你一人。

莺丸理解了她所谓的契约,难怪一直都只进行一半。

真是极端的契约啊!

拿起旁边的手镜,莺丸看到自己右耳上有一个淡绿色的耳饰,一朵盛开的翠菊。

先,さき,咲。

印记啊。依靠这种东西去捆绑对方,确实不能算是契约。

真是不能放任不管的人。某种程度来说,比大包平麻烦多了。

“叮铃叮铃~”从阳台吹来的清风驱散了房间里沉闷的空气。

哎呀哎呀,老年人最近一直紧绷着神经,总担心会控制不住灵力,无法保持灵体,看来这下可以休息休息了。

莺丸拉起沙发角落的薄毯,将两人裹住,抱着陌由先决定睡个回笼觉。

恢复灵力可是很费时间的。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终于泡到这只茶球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