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子

特对室中元节记事

私设如牛毛

沙雕欢乐多

今天是一年一度盂兰盆节,鬼门大开,迎接先祖,祭祀亡魂之时。人们怀着或感恩或希冀的感情设魂龛,在门口点燃迎魂火,祭奠祖先,希望先祖能够回家与家人团聚。

“多么感人的亲情!”陌由先抽抽噎噎,抬起袖子擦擦根本就不存在的眼泪。

莺丸挺开心的,自家这个主人平常死气沉沉,整天笑眯眯让人搞不懂在想些什么,难得有点小女生心性,这会儿居然在做手工。

不错,孩子还是活泼点更好。

他端着茶杯安稳喝茶,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你在做什么?脚下的灯笼怎么回事儿?”

“灯笼是引魂灯。我正在做黄瓜马。”陌由先举起手里断成两节的黄瓜和免洗筷,“但是一直做不太好。莺,你要不要也做一个?说不定什么时候可以用它接我回来啊!”

不想听她那些不吉利的话,莺丸看看这些可怜的黄瓜,确实,成品现在只有一个,而且还以怪异的角度扭曲着,其他的都没有成型。

拥有强大灵力的缺点包括要赋予物品灵魂的时候,即使是失败品也会生效。所以现在那些半成品黄瓜马在莺丸眼里就是一些半身不遂或惨遭腰斩的马匹。容是没有上过战场的莺丸,也忍不住心疼这些可怜马儿。

“茄子牛呢?”莺丸没有看到茄子。

“做茄子牛?”陌由先一歪头,“干嘛用?”

“送魂。”

“不送不送。”陌由先急忙摆手。

莺丸一愣:“不送?阿先,你对你家祖先很不尊敬。”老年人有些寒心。

陌由先也愣了,两秒后才讲:“我又不接我家祖先。”

“?”

陌由先拿着免洗筷,继续和黄瓜奋斗:“我家中元节从来不让我参加!他们每次都把我锁在房间里!”

那是因为你不会使用灵力啊!笨蛋!不藏起来,简直就是给恶鬼送快餐!还是超营养那种!

莺丸已经闹不明白她准备做什么了:“那你做黄瓜马干嘛?”

“嘿嘿!”陌由先笑眯眯,“我跟家里报告过了,今天在特对室过夜。这里有结界,他们还挺信任的。”

莺丸点头,也对,这里确实结界很强。

陌由先凑过来,偷偷在他耳边说:“其实我已经把结界破坏了!终于能好好过一次鬼节了!”

这是要接孤魂野鬼?还不打算送走?!

不,你不想!莺丸脸色变得很难看。

想想其他特对室成员:或灵力稍弱,或从小被鬼怪追赶,或不善战斗……人类总是很脆弱的!

想想其他几位刀剑付丧神:忠犬系,腹黑系,认真系……付丧神总是主命至上的!

要是真出点什么事还不得天塌地陷?!

莺丸默默去补结界了。

晚上特对室成员在地下三层集合。这里有坚固的结界,不怕被魑魅魍魉冲破,大家聚在这里,一方面是避嫌躲鬼,一方面也是联络一下感情。

夜幕拉起,远处有萤火明明灭灭,似乎能听到蝉鸣凄凄惨惨戚戚。时间到了,鬼门大开,幽魂又回到了他们想念的世上。

中元节特意提高警惕外出巡逻一圈的众刀剑男士回到地下三层,没有发现特殊迹象,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看到门口有灯笼时,众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在发出疑问之前,莺丸秒速出手,直接掐灭,然后笑眯眯继续向前,视众人头顶问号为无物。

推开大门,淡定如莺丸也终于忍不住了。

室内一片狼藉,特对室全员喝高,鬼哭狼嚎。陌由先抱着茶壶笑眯眯对他打招呼。

谁给的酒???

“……”不行,拦不住了!

混乱中,莺丸若无其事抱起醉醺醺满身酒气的陌由先,冲当场所有付丧神使眼色:“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然后摆出平日的温和笑脸,迈着貌似轻盈的步伐走出特对室。鬼知道此时他心里在想什么,只知道出了门就发挥最高机动消失无踪。后面会发生什么?不,我一点都不想知道!

将差点被揍一顿的陌由先放到床上,莺丸反思自己:孩子还是乖一点更好!

她往日一贯和众人保持着距离,包括莺丸,现在喝醉了却搂着自己不放手。醉了才表现本性啊!莺丸心情好了不少。

这天晚上,莺丸这把老骨头难得连着折腾了一夜。

以为有糖?

第二天陌由先神清气爽起床时,看到床头莺丸脸色不好。

“发生了什么事?”陌由先很关心自家付丧神。

莺丸脸上带笑眼里可是杀气腾腾:“为什么连家里的结界都拆了?!”

天知道他昨天一夜都在和对着陌由先这块大肥肉流口水的众鬼对峙啊!

“计划B!”陌由先依旧笑眯眯。

特对室的众人对于这个中元节也是一言难尽,就算有莺丸拦着估计陌由先也少不了被揍,不过这都是后话。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评论(1)

热度(12)